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学生党员踊跃投身实践活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5: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7月23日电 记者刘泰山报道:近日,广东省一支支青年队伍走进社区、农村、企业,以支教扫盲、扶贫帮困、文艺演出、医疗服务、社会调研、挂职锻炼等形式,了解省情、社情、民情,提高党员意识、思想素质、实践能力。这就是新近启动的广东省学生党员“三走进三了解三提高”主题实践活动的服务队。

  “三走进三了解三提高”活动旨在勉励广大学生党员甘当小学生,虚心向基层干部学

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充分展示当代学生党员的崭新形象。活动启动后,广东各高校积极响应,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以及社区、企业、农村基层党组织主动配合。华南农业大学组织了14支服务队共1800多名学生分赴深圳、广州、清远、湛江等地开展帮扶困难群众、义务支教、养殖技术指导、蔬菜病虫害防治等活动。

  广东组织开展“三走进三了解三提高”活动,注重做好“三个结合”,即将主题实践活动与常规的志愿服务活动、与推动社会发展、与提高大学生就业和创业能力结合起来。华南师范大学组织40支校级重点团队、100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足迹遍及广东、福建、四川、广西等地。广州大学组织1000多名学生党员参加18项重点选题调研。肇庆学院在组织500多名学生党员参加主题实践服务队外,还组织16名教授、博士组成志愿服务团,奔赴乡镇、社区、企业,指导学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并将主题实践活动推广到全体学生,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纳入学分管理,完善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长效工作机制。

  “三走进三了解三提高”主题实践活动,为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搭建了平台,受到广大学生党员的欢迎。全省100多所高校近45000名学生党员积极投身这一活动。学生党员们纷纷反映,主题实践活动为他们创造了接触基层实践的机会,提供了展示知识才华的舞台,拓展了了解社会实际的空间,弥补了单纯学校教育的不足,同时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激励他们今后不断在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24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