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公民赵燕在美国被殴打案8月将正式开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7: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天津女商人赵燕去年7月赴美国洽谈生意,其间无故遭到美国警察洛德斯(RobertRhodes)野蛮殴打,致其身上多处受伤。此案曾在美国及我国均造成轰动,我国公民纷纷对打人的美国警察的恶劣行径进行强烈谴责。今年年初,法官驳回了洛德斯以“自己是同性恋,在这个案件处理上受到歧视”为由要求法院不受理此案的请求,该案将于近期开庭审理。

  8月5日,赵燕本人将抵达美国并于当日出庭作证,8月8日、9日,该案将在水牛城正式开庭审理。记者从代理赵燕一案的美国里根律师楼获悉,在经过长时间的充足准备后,控辩双方已经完成了开庭前的有关法律程序,该案陪审团也已成立。

  里根律师楼有关工作人员透露,该案的一名关键目击证人、一位美籍华裔女子已被找到,这名证人也将于8月5日到美国出庭作证。赵燕的索赔金额为1千万美元。据悉,美国将负担赵燕此行的一切费用。记者就此案的细节向里根律师楼赵燕案负责人孙澜涛询问,孙先生以审理前不便透露为由拒绝了采访,但他对于此案胜诉持乐观态度。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赵燕位于红桥区仁爱花园的家,对于记者的突然造访,赵燕的母亲刘文敏有些吃惊,尽管这已是本报第3次采访赵母,但刘文敏女士还是比较谨慎,她称她和赵燕已经闹翻了,对赵燕的事一无所知,让记者和赵燕本人联系。

  本报将继续追踪赵燕被打案的进展。

  事件回放

  据报道,2004年7月,中国天津女商人赵燕在华盛顿等地洽谈完生意后,于21日参加了从纽约市出发的“尼亚加拉瀑布两天一夜游”旅行团。赵燕说,旅游团抵达瀑布区后,她和另外两名女团员步行到距离下榻旅馆仅10分钟路程的彩虹桥,因看到桥附近一间小白屋里透着灯光感到好奇,于是探头观看。她们发现屋内有一名警察,地上还躺着一个黑人,警察看到她们后摆手让她们过去,就在3人迟疑时,几名警察冲出屋外,“先拿胡椒水喷我的眼睛,然后就揪我的头发。我下意识地蹲下,他就开始用皮鞋踢我,这时又来了三四个警察,他们同时踢我。

  他们把我踢倒后,把我的手铐上推进了一个小房间。我的鼻子被踢出了血,眼睛很痛,我尽量说明我的游客身份,要求他们找中文翻译,可是没人理我。”赵燕和另两名女伴21日晚11时许被警方铐上手铐,拘禁一个多小时后,才被送到附近医院医治。

  事发后,联邦检方以“违反他人公民权利”罪名起诉了涉嫌带头野蛮殴打中国公民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罗伯特·罗德斯。根据罗德斯的书面报告,他是在发现一名男子身上藏有大麻后,另外的探员告诉他赵燕等3名女子是该男子的同伙,他欲向赵燕等人问话时见她们转身逃跑,才用胡椒水强力将她们制服。

  7月23日,赵燕在当地朋友的协助下来到纽约“罗斯·里根律师事务所”,委托里根律师全权代理此案,状告“联邦政府雇员对无辜平民施暴”。记者陈陈韩爱青

  来源:城市快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