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查获170吨假“涪陵榨菜” 泡在黑水中已生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7:3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3日专电(谈金燕)在长沙市望城县一家假冒伪劣榨菜生产窝点,湖南省质监部门近日查获了浸泡在黑水中的半成品榨菜170吨,这是湖南省今年以来查获的最大一个“黑窝点”。

  21日上午10时左右,执法人员冒雨来到位于望城县乌山沩水河河边的望城涪沙酱品厂。这是一个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个体经营单位,主要加工榨菜。执法人员在该厂发现

了大量厂名标注为“重庆市涪陵珍溪新华榨菜厂”和“重庆市涪陵珍溪联祥食品厂”的榨菜包装,其厂址都标注为“重庆市涪陵珍溪镇”。由于涪陵榨菜是申请了原产地保护的,该厂的行为是典型的假冒厂名厂址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在该厂还找到了使用该包装且生产日期标注为“2005年7月”的成品榨菜。

  望城涪沙酱品厂不仅涉嫌假冒厂名厂址,而且厂内生产环境十分恶劣。执法人员在该厂的成品仓库内发现了标注为“涪陵榨菜”和“申陵牌榨菜”的袋装榨菜,厂名标注为“涪沙酱品厂”“重庆市涪陵珍溪新华榨菜厂”和“重庆市涪陵珍溪联祥食品厂”的产品共计45件(1350包)。执法人员随手拿几袋榨菜打开一看,发现有的已生蛆。执法人员随即对该厂成品进行抽样检验,结果显示,其苯甲酸含量严重超标超标6倍多。

  据望城涪沙酱品厂老板张某介绍,他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长沙市高桥、红星、下河街、三叉矶等批发市场。家里已生产的半成品库存还有170吨左右。执法人员当即对成品、半成品予以封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