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潘长江爱抱怨:小品演员的演出平台太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7: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章杰)身高160厘米的潘长江昨天穿着一身红,喜气洋洋并且笑口常开,每句话都让现场笑声一片。在电影中,他演的就是一个矮小的、有罗圈腿、脑子有点迟缓的日本鬼子。整部戏中他大多数是肢体语言,台词只有一句“花姑娘”,还常常对猪说。因此让冯小宁导演大为赞叹:“像潘长江这样的喜剧演员表演才华往往被导演们所忽略。其实喜剧最难演,能演得既不肉麻又很好笑,是需要功力的。而能演好喜剧的演员一定也能演好正剧。”

  被导演选中出演一个日本人,潘长江说是因为自己长得实在太像日本人。“1989年去日本,别人都说我长得像那里的一个日本歌星。我属于小巧玲珑的身材,只要把自己的腿罗圈一下就很像电影中那个角色了。”连续两个月,潘长江都让自己挺直的腿弯着走路,他笑着说自己现在落下了个“残疾”——腿没法直了。“我的脚是38码,冯导老是让我穿43码的大鞋,我的脚趾就扒着鞋底走路。有一场戏是我斗牛,结果拍了3天,我的脚趾都烂掉了。”

  正因为认真表演,潘长江的演出受到大家一致称赞,而他太太看了电影后更是下令他以后再也不许演日本人。“她很憎恨日本侵略军,所以看我演得像就咬牙切齿。”

  说到小品,潘长江并不愿意多说,但始终逃不过记者们的追问,他无奈地表示,自己现在越来越少演小品,因为太难演了。“我总觉得小品演出是所有表演当中最高境界的,十八门武艺都要会。而现在的小品现状是高不成低不就,大多数都挺次的。再说我们小品演员的表演平台没了,以前每个省级电视台几乎每个礼拜都有一台综艺晚会。可从2000年开始,这些综艺晚会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情感类节目,或者是平民百姓的自娱自乐。小品演员缺少了表演平台,节目质量当然只能越来越差了。”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