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乳腺癌”拆散热恋情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7:51 潇湘晨报

  本报讯乳腺里发现一个肿块,小丹(化名)的男友担心是乳腺癌便离开了她。伤心的小丹在家人陪同下就医,肿块很快就被切除了。从手术室出来,小丹的男友捧着鲜花想与她重归于好,小丹没有接鲜花,说男朋友也如肿块一般“已被切除”。这是昨日上午发生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乳腺微创中心手术室外的一幕。

  家在山西的小丹刚满22岁,今年大学毕业后进入长沙某单位工作,还处在试用期。热

恋了2年的男友早她一年毕业,现在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一个月前,小丹发现自己的右乳里有个小肿块。她在网上查了一下,担心自己患的是乳腺癌。她到一家小医院就诊,医生要求她立即做手术,说很可能是恶性的。小丹急坏了,告诉男友说自己患了乳腺癌,男朋友安慰了小丹几句,后来就不再说话。之后,小丹多次打电话要男友借给她钱,可是男友以各种理由一再推托并且开始撒谎。最后,男友终于以家里不同意为由向她提出了分手。

  还处在试用期的小丹知道自己还“请不起”病假,但乳房里的肿块又让她夜不能寐。前天,她的母亲从老家赶来看望女儿,将其送到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就医。

  该院乳腺微创中心主任吴君辉教授检查后告诉小丹:肿块是乳腺癌的可能性并不大,不用请假也可切除这个肿块,并且让小丹第二天前来手术。陪小丹去医院看病的一个好友悄悄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小丹的男友。

  吴君辉介绍,因乳腺疾病导致夫妻或情侣不睦的情况为数不少,其实,由于近年来乳腺微创手术发展迅速,一般的乳腺肿块完全可以轻松解决,不必住院,后果也没有他们想像的那样严重。

  昨日上午,小丹如约来到湘雅三医院。吴君辉为她实施了“乳腺肿块真空辅助抽吸旋切”手术。手术只进行了20多分钟就结束了。手术过程是这样的:借助真空辅助抽吸旋切系统,医生在B超引导下将旋切针刺进乳腺找到肿块,旋切刀将肿块一条一条切下,通过真空抽吸送到体外,肿块切净后,留在乳腺上的针孔也只需用一个创可贴贴上即可,患者随后就可出院。如果怀疑肿块是恶性的,可以立即将切出的肿块组织送病理检查,再根据情况作相应处理。

  小丹从手术室出来,意外地发现男友捧着鲜花等在门外,小丹一怔,可是她没有接过鲜花,“你已经像那个肿块一样,被轻而易举地切掉了。并且我不会再伤心。”小丹认真地说道。记者张树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