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走400米丢了一条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7:54 潇湘晨报
少走400米丢了一条命(图)
  事故发生后一名路人仍然从事发处翻越隔离栏杆横穿马路记者 贺 琛 实习生 朱 青 摄

  昨日下午4时许,在长沙市二环线杨家山立交桥北端,一辆由北往南行驶的103路公交车将一对横越马路的男女撞飞,女子当场死亡,男子因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急救。然而,就在事故发生之后,仍有路人对事故熟视无睹,翻越马路中的隔离栏杆,经过事发地点后穿梭在飞速行驶的车辆中,而400米外,就有一座人行天桥。记者在事发地站立10分钟,就发现先后有8名市民翻越隔离栏杆横穿马路。

  现场 公交车撞飞一对男女

  下午4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故车辆已被拖离现场,道路交通恢复正常。马路中间,两摊血迹清晰可见,一路断断续续延伸了约有20米长,玻璃碎片撒了一地。

  “两个人被撞飞了近4米远!”事发时正在路边行走的刘先生说。当时他突然听见身后“砰”的一声响,立即转过身来,看见一男一女被一辆103路公交车撞飞,摔在地上。男子躺在路中间不断抽搐,鼻子、眼睛都在冒血,而女子则歪着头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肇事公交车的挡风玻璃四处飞溅,司机立即猛踩刹车,将车停在路中。随后,周围群众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22报警。

  不久,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两人送往长沙市第七医院抢救。据急诊科医生介绍,女子已当场死亡,受伤男子还在抢救中,但伤势严重。

  目击 市民熟视无睹还在翻栏

  “这路段经常发生车祸!”一名开“摩的”的男子指着事发现场说。他经常在此揽客,一个月可目睹五六起交通事故,出事的人都是直接翻越栏杆横过马路,而在此处,车流如梭。

  随后,记者在此地站立10分钟,果然看见先后有8人翻越隔离栏杆,穿梭在飞驰的车辆中,踩着马路中未干的血迹和满地的碎玻璃横过马路。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传来“吱——”的一声尖锐的刹车声。循声望去,只见一辆小轿车与一辆三轮车刮擦了一下。

  遗憾人行天桥就在400米外

  记者发现,在立交桥北,距离事发地点约400米远处,就有一座人行天桥。但是就在不断有路人翻越栏杆的同时,人行天桥上一个行人都没有。据了解,这座人行天桥是有关部门为方便市民过马路、减少交通事故在去年建成的。

  据交警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1条规定,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第63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对于翻越栏杆的交通违法者,交警可对其处以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为此,交警提醒:行人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应走人行横道线,或从天桥、地下通道穿过,不要强行翻越路中间的隔离栏杆,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应当珍惜生命,如果仅仅为了少走一点路而失去了生命,就太不值得了。

  龚芳柳颜晓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