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日降10分第二次补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昨日是“二本”志愿补报的日子,一大早,市高招办内就围满了前来参加补报的考生及家长。跟第一批补报情况相比,“二本”补报现场红火多了,考生们对“二本”的补报机会也明显珍惜多了。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共有183个考生可参加补报,最后补报的达92人。有关人士认为,之所以红火一是因为需补招的学校数和需补报的考生数大大高于第一批,二则因为这是读公办本科的最后一次机会。

  据统计,在全省上了“二本”线又未被录取的7000余名考生中,宁波考生有936人,其中文科278人,理科658人。而这次需要补录的招生计划在3000余名,所以“二本”补录竞争仍然很激烈。昨日,全省有4300余名考生(占线上未录取考生的60%以上)重新补报了“二本”志愿。

  从补报现场看,前往咨询补报的考生明显分成两派。一部分考生认为只要能上“二本”,随便哪个学校都行。从采访看,这些考生及家长之所以保“二本”斥“三本”,原因有二:“三本”高额的学费让人望而却步,从目前行情看,“二本”每学年学费在4000元左右,“三本”则需1.6万元左右;此外,相当部分考生及家长认为,“三本”属民办性质,担心对以后就业有影响。相反,另一部分考生则认为只要能挑一个自己喜欢而又热门的专业,宁可放弃“二本”补报机会而力冲“三本”。

  又讯记者昨日从省高招办获悉,明日上午“二本”将进行第二次补报,除“二本”上线考生外,凡高考成绩在“二本”院校线下10分以内即文科525分、理科498分以上的考生均可参加明日补报。据了解,第二次补招的计划数为750人。

  符合补报条件的考生,可持本人准考证(或高考成绩通知单)和身份证,于明日上午8:30至11:30到当地招办查询具体情况和补报有关志愿。按规定,本次补报志愿,每个考生可以填写两个学校、各两个专业志愿。但“二本”线下考生只能填报注明允许降分的有关高校。

  省高招办同志提醒考生,第三批院校按成本收取学杂费,考生需要结合家庭经济实力。同时,据有关专家预测,省属“三本”院校,特别是在杭“独立学院”生源将会比较集中甚至“火爆”,同时不可能增加招生计划。第四、五批则属于专科层次。所以,有关考生一定要权衡利弊,准确定位,合理补报志愿,不要随意放弃这次补报机会。如需了解录取情况,可以直接到当地招办查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