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连环爆83人丧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埃及连环爆83人丧生(组图)
发生爆炸的市场一片狼藉

埃及连环爆83人丧生(组图)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就埃及沙姆沙伊赫遭受恐怖袭击致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强烈谴责这一针对无辜平民的恐怖暴力行径。

  胡锦涛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对在此次事件中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受伤人员及遇难者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胡锦涛重申,中国政府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包括埃及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反恐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其中两起爆炸由汽车炸弹引起

  另据新华社开罗7月23日电

  23日凌晨1时15分左右,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发生3起爆炸事件。埃及安全部门官员说,连环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83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埃及南西奈省省长穆斯塔法在爆炸现场对记者说,根据初步调查,发生在纳伊迈湾贾扎拉花园酒店和老城区旅游品市场的两起爆炸是由汽车炸弹引起的,发生在纳伊迈湾入口处停车场的爆炸很可能是由炸药包造成的。

  现场一位目击者说:“爆炸威力很大,附近房屋的窗户玻璃都被震碎,贾扎拉花园酒店的一侧已经被严重损坏,部分建筑已经坍塌。”另一位目击者则看到饭店周围“有一些被盖上白色床单的尸体,床单上的血迹非常明显”。

  目前,埃及安全部队已完全封锁了爆炸现场。与此同时,死难者身份的辨认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警方称已查明死难者中有来自英国、荷兰、卡塔尔、科威特以及埃及本国的公民。

  西奈半岛去年爆炸34人丧生

  一个自称是“基地”组织的分支机构23日声称对当天凌晨发生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的连环爆炸案负责。

  这个自称“阿卜杜拉·阿扎姆烈士旅”的组织声称它是“基地”组织在埃及和叙利亚等地的分支机构。它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这次行动也是我们对国际邪恶势力在伊拉克、阿富汗和车臣等地犯下的罪行作出的反应”。但目前这一声明的真实性尚无法证实。

  2004年10月7日在埃及西奈半岛塔巴等地发生导致34人死亡的连环爆炸案之后,曾有4个伊斯兰武装组织声称对事件负责,其中就包括“阿卜杜拉·阿扎姆烈士旅”。

  沙姆沙伊赫距埃及首都开罗大约550多公里,位于西奈半岛南部的红海之滨,是埃及最著名的旅游胜地。目前沙姆沙伊赫已进入旅游旺季,有很多外国游客前来度假。

  2004年10月7日,西奈半岛塔巴等地曾发生连环爆炸,造成34人丧生,150多人受伤,死伤者多为以色列公民。

  28名广东游客躲过一劫

  爆炸前一天离开当地 目前尚无中国人伤亡消息

  本报讯

  (记者王飞) 记者昨天下午从旅行社了解到,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发生连环爆炸前一天,广东中旅一个有28名游客的埃及、土耳其8天游的旅游团已经返回,并于22日下午抵达香港。广东中旅、广之旅和国旅假期等旅行社均表示,目前没有旅游团滞留埃及。

  14日,广东中旅一个旅游团前往埃及、土耳其等国家进行为期8天的旅游观光,按照行程安排,该旅游团已经在连环爆炸前一天乘坐飞机返回。

  旅行社介绍说,沙姆沙伊赫位于埃及西奈半岛南端,为埃及最大旅游胜地,深受各国度假者和潜泳爱好者青睐。因此,旅行社在埃及旅游线路的行程安排中一般都会有这个地方。

  各大旅行社均向记者表示,在征求游客的意见后,他们将在行程上作出调整,尽量避开前往事发地。如果旅游目的地有任何安全隐患,还有可能会取消组团计划。

  又讯

  据《法制晚报》报道,埃及国家旅游局负责人纳塞尔称,据他所掌握的情况,目前还没有中国游客在连环爆炸中伤亡的消息。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官员也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人伤亡的消息。

  见A6版(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