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倒塌工地找到失踪男孩尸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倒塌工地找到失踪男孩尸体(组图)
  在工地塌方现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大家为岌岌可危的两栋楼感到担心。颜士然摄
倒塌工地找到失踪男孩尸体(组图)
在海员宾馆坍塌现场,消防人员找到失踪男童的尸体。杨勤摄

倒塌工地找到失踪男孩尸体(组图)
坍塌现场周边转移安置居民获准回家拿生活用品。杨勤摄

倒塌工地找到失踪男孩尸体(组图)
工地塌方造成江南西路一带交通不畅,行车缓慢。颜士然摄

  拟定两个巩固方案

  目前,现场总指挥根据实际情况拟定了两个巩固方案。第一个方案是在196号楼和海员宾馆之间打个大桩,以稳定地基;第二个方案是在目前救人的位置,用两台地泵往下倒灌水泥浆,同时用千斤顶等工具撑住水泥板达到稳固作用。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李钢 通讯员消宣) 失踪小男孩尸体已经找到!昨天下午约6时,伴随着一副担架从倒塌现场抬出,宣告失踪男孩遗体被找到。据介绍,小男孩张宇当天被倒塌建筑物大梁压住,像“夹子”一样被压死;而另一名失踪者张俊书还没找到,生命探测仪显示生存机会渺茫。而海运宿舍2、3号楼近百户居民在警察陪同下,短暂回到家中取必要的生活用品等。

  所有抢险救援车一路绿灯

  “所有抢险救援车一路开绿灯”,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忙碌而紧张的救援情景:不断有现场抢险指挥人员向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请示,工作人员请示:“现场急需小钩机,但是由于交通管制等问题无法进入。”苏泽群当即表态想尽一切办法调动小钩机,并指示,“请交警部门同志配合,如果不行,请他们找苏泽群。”

  昨天下午6时,失踪小男孩尸体被挖出后,记者来到了广医二院看望痛失亲人的赖有英。据值班护士说,之前已有派出所民警前来告诉了赖有英这个消息,所以她目前情绪比较激动。记者进入病房,看见赖有英已经泣不成声,边哭边喊着“我的儿啊,你怎么就这么走了,就留下我和你姐姐!”而同病房的病友对她的遭遇也颇为同情,不停地劝她。

  每20分钟一批居民短暂返家

  昨天下午2时至3时30分左右,海运宿舍2、3号楼的居民被允许进入家中取必要的生活用品。昌岗街道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由于发生塌方的是一号楼位置,而2、3号楼位于一号楼的南侧,距离事故现场有一定距离,在这些居民的要求下,并且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同意,所以才决定让居民们短时间地进入家中,但是所有的居民得分批进入,每隔20分钟左右进入一批,并且均有警员陪同。

  居民暂住酒店生活无大问题

  在警员的陪同下,居民们几人一组分批从封锁区的北侧进入家中。不少居民对于能够回到家中非常激动,几乎每个人手中都拿着编织袋。家住2号楼的刘先生出来之后,指着自己拿出来的大大小小的生活物品告诉记者说:“我主要拿了一些生活必须的东西,譬如衣服等等,另外还将自己的一些重要证件和存折等给取了出来。”他告诉记者,二号楼并没有受到塌方的影响,所以家里一切都很好,但是可能以后几天还是不能回家,刘先生表示自己能够理解,也相信政府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交代。

  黎女士和自己的一个亲戚一起回家取东西,除了家人的生活用品之外,她还将孩子的电脑主机给搬了出来,她告诉记者,那是孩子一再要求必须拿出来的。

  住一号楼的刘女士则对于其他居民能够回家去非常羡慕,她无奈地对记者说:“没办法,我们是肯定回不去了,以后还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少居民都向记者表示,虽然住在酒店中感觉不太习惯,但是目前生活上并没有太大的问题。

  营救故事

  千斤顶撑住危洞 消防员匍匐救人

  昨天下午3时,记者再次来到事故现场,发现工作人员正紧张开展测量、营救等工作,两台大型水泥灌浆机不停往倒塌工地内灌水泥。

  “营救时,大型先进工具基本用不上”,市消防局特勤二中队队长周鹤鸣说,原来想运用大型吊机等吊开压在失踪者上面的倒塌钢筋水泥楼板,可是,由于通道太窄,大型吊机根本进不去。

  “出动消防员,在倒塌现场开辟小通道是唯一可行办法”,周鹤鸣说,被困者离倒塌现场仅20米,北面、南面还有没倒的墙,随时可能再次坍塌,救援人员是冒着生命危险进行营救。

  当天中午1时50分,特勤一中队多功能抢险救援班班长聂开俊、副班长宋元刚先移走杂物,再用两个千斤顶撑住大约有80厘米高洞口,接着再用液压杆支撑着洞。

  “只能钻一个人进去救人”,消防队员吴荣添拿着钢锯,边清理洞内杂物,边匍匐向洞里爬去。当天下午4时左右,消防队员救出三名失踪者。这时,还发现了第四名失踪者,吴荣添说:“我摸着他的小腿,已经发凉。再用生命探测仪放在其心脏位置,没有生命反应。”最后,消防队员无奈地撤出救援现场。(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