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多家医瞒报漏报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邱瑞贤 通讯员粤卫信) 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放、发现传染病例没有及时上报……广东省卫生厅流感和人禽流感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督查组最近在全省抽查时发现不少问题。记者昨日获悉,省卫生厅将对全省传染病防治机构建设进行深入整改。

  省卫生厅今年上半年组织了5个督查组对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湛江、江门、茂名、惠州、梅州、汕尾、河源、阳江、清远、中山、潮州等15个地级市的184家单位进行检查。现场检查发现,汕头、潮州、汕尾、湛江、茂名、阳江等市受检的医疗机构,普遍存在传染病例瞒(漏)报现象,其他地区如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珠海中山大学第五医院、河源市人民医院、梅州市黄塘医院、台山市人民医院等也有瞒报、漏报、缓报现象。大部分医疗、疾控机构医疗废物暂存间不符合卫生要求,医疗废物登记项目不完整;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放。

  检查发现卫生执法程序也不够完善,大部分监督工作只是完成上级交付任务。(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