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发布埃及遇害外交官谢里夫新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34 新华网

  声言已于月初将其杀害,“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23日又在互联网上发布有关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新录像。

  这段简短录像显示谢里夫在讲述埃及和以色列达成的和平协定。一脸平静的谢里夫说:“埃及和以色列之间达成的和平协定把西奈分成4部分。在其中一部分,以色列人和居住以色列的外国人能够不须任何签证进入。”

  与该组织本月初公布的录像一样,新录像没有展示杀害谢里夫的画面。这一次,谢里夫没有被蒙上眼罩。画面上没有显现武装人员身影。

  谢里夫尸体迄今没有找到。一些报道说,他仍有可能健在。

  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7日通过互联网宣称,该组织已经杀死2日在巴格达街头绑架的谢里夫。埃及政府当天证实谢里夫遇害消息。

  但埃及外长阿布·盖特20日说,谢里夫未死之一线希望尚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