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让宠物狗惊扰四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代表社区部分养犬居民发出倡议:文明养犬、爱护绿地、尊重他人想法,做到定时给犬打疫苗,遛犬时带好工具和卫生纸,随时清理狗粪,不让犬声影响居民生活,管好爱犬,避免其到处乱跑、伤人……”23日上午,在裕园社区“文明养犬,爱我社区”活动中,纪维才代表社区部分养犬居民向社区所有养犬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从自我做起,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实现邻里和睦相处。

  在裕园社区,养狗等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但一些居民只顾自己方便和宠物高兴,忽视了宠物的行为给别人带来的不便,影响了邻里关系。“养狗的居民越来越多,到居委会投诉的居民也越来越多,路上踩了狗粪的,狗叫扰民的,小孩被狗吓着的,这些事情经常发生,不少没有养狗的居民意见很大。但对养狗的居民来说,狗又是宝贝,居委会也没有权力干涉居民养狗。”面对社区居民养狗增多的现象,裕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刘云香曾十分为难。

  “大家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狗叫扰民、狗粪不及时清理、狗伤人等问题上,只要我们能管好爱犬,文明养犬,基本就能避免这些问题。”裕园社区一些养狗居民开始联合起来,从自身做起,维护社区环境,在居委会的支持下,他们向社区所有养狗居民发出了倡议,倡导社区文明养犬。在活动现场,社区的孩子们还把自己画的漫画贴在画板上进行展示,表现了不文明行为带来的不便,提醒大家从自身做起文明养犬,社区许多养狗居民也都在“倡导文明养犬,创建和谐社区”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保证以后一定文明养犬,并接受监督。

  为了监督社区养狗居民的行为,裕园社区还成立了“老党员文明劝阻队”和“小使者文明劝阻队”两支队伍,分别由社区退休老党员和社区中小学生组成,他们在监督检查的同时,如果遇到狗粪等,他们还会及时进行清理,防止污染环境。

  本报记者刘海鹏实习生杨甜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