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光耀说海外华人保留华语有助于保存文化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三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二十二日表示,海外华人保留华语,有助于保存其珍贵的文化遗产。

  李光耀当天晚上在出席华裔馆十周年庆祝晚宴时说,作为华人的特征之一就是能说华语。海外华人能够保留华语和华文,就能更好地保存和珍惜文化遗产。而身为海外华人,更要研究传统的华人价值观和习俗在中国如何演变以及如何不断的更新调整,让这些遗产在未

来的中国还能具有价值,而往往这些事物能影响人们在面对新挑战时所采取的策略。

  李光耀说,通晓中英文让新加坡这个小国可以拥有平衡的立场,而不只是一味地接受西方的观点。

  李光耀对出席晚宴的二百多名宾客说,政府推行双语政策多年,发现一般人通常只能掌握一种语文。他强调,即使有多困难,国人也要尽力保留母语。他以自己为例说,如果他不懂得华文,只能从西方观点看国际局势,新加坡就很难有平衡持中的立场,也很难同各国维持良好关系。

  为配合十周年馆庆,新加坡华裔馆还于二十二日推出了全新的“何谓海外华人图片展”。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在该展览的开幕式上指出,新加坡华人应该认清自己在文化上是华人,而从政治角度来看是新加坡人。

  杨荣文表示,中国的崛起是二十一世纪的一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一个日益强大与更加繁荣的中国,需要中国自己、世界各地的华人及所有现有的大国展现出伟大的智慧,去适应之。

  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创建的华裔馆成立于一九九五年,坐落在南洋理工大学校园内。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