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跃过5米大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跃过5米大关!(图)
伊辛巴耶娃赛后手伸五指表示跃过5米大关。

  据新华社伦敦电

  俄罗斯著名女子撑杆跳高选手、奥运冠军伊辛巴耶娃22日在伦敦举行的英国田径大奖赛中,飞身越过高达5米的横杆,从而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跳过5米大关的女子撑杆跳高运动员。

  伊辛巴耶娃被称作“穿着裙子的布勃卡”。她自从两年前首次破世界纪录以来,至今已连续17次刷新世界纪录。为了能拿到更

  多的奖金,她模仿著名的“布勃卡破纪录公式”,过去每次都是一厘米、一厘米地刷新世界纪录。

  这次在英国大奖赛中,她打破这一惯例。在以4.96米刷新世界纪录后几分钟,她直接向5米大关挑战,第一次试跳就越过了这一创造历史的高度,并夺得冠军。

  伊辛巴耶娃赛后表示,突破5米大关是她人生的一大梦想。她说:

  “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现在无法表达我激动的心情。我能跳多高呢?我也不知道,或许是5.05米,或者更高。”但她随后又表示,她的下一个目标是要超越布勃卡,后者曾经35次创造男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而伊辛巴耶娃雄心勃勃地计划再破19次世界纪录。

  加特林赢得“飞人”战

  一场人们期待已久的百米“飞人大战”最后却以一个丧气的结果收尾。奥运冠军加特林飞一般冲过终点,而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却瘫倒在赛道上。

  这是自牙买加人鲍威尔上月以9.77秒刷新世界纪录以来,他和奥运冠军、美国选手加特林之间上演的第一次“巅峰对决”。

  鲍威尔和加特林几乎同时起跑。然而发令枪响后一眨眼的工夫,这场“飞人”大战就结束了。当时鲍威尔抱着大腿痛苦地瘫倒在地上,而加特林却一溜烟冲过了终点,并以9.89秒夺得冠军。

  鲍威尔的经纪人赛后表示,这位牙买加选手可能腹股沟旧伤复发,至于伤情如何现在还难有定论。“阿萨法(鲍威尔)将接受检查,之后会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治疗,”这位经纪人说。

  他随后承认,现在距离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还有两周的时间,鲍威尔却在此时受伤,参赛前景不妙。(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