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大学生接受实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1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自从本报报道了残疾大学生孙延求职无门,只能被迫在家吃低保后,社会各界都给予这个小伙子很大帮助。昨天,孙延已经开始接受为期三个月的实训计划,18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成了他的小老师。

  “记者同志,我们想给孙延提供一些帮助。”7月11日关于孙延的报道,让记者接到了很多热心市民打来的电话。南京英汉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成东就是其中的一位。他

数次致电记者,甚至数次发来详细的帮扶计划。

  刘成东告诉记者,南京市对毕业后没能顺利找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有一个实训生计划,在为期3个月的实训中,大学生本人每月还能领取到310元。

  南京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知道孙延的情况后,也很乐意帮助他,实训计划的申报顺利通过。

  前天,刘成东和公司负责商务、程序的两位工作人员来到孙延家。公司还为孙延请了一位指导老师,他就是今年才参加完高考的十一中高三毕业生张未波,今年才18岁。尽管年纪不大,小张在南京IT界已小有名气,他还是南京电信宽带共享认证程序——新梦宽带通的作者。小张主要指导孙延学习PHP计算机语言。

  记者得知,英汉公司已经向孙延赠送了VPN网关和一部IP电话,孙延的居家实训就将全面展开。刘成东表示,三个月结束后,看他的实训与工作情况,将结合公司岗位,考虑他加入公司的研发项目部。(金海亮)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