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宝模特秀“报纸时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1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羊艳【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全国少儿风采模特大赛”江苏赛区的比赛在山西路隆重举行。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比赛精彩纷呈。全场的最高潮部分出现在“金陵晚报宝宝模特队”作为嘉宾表演时,小宝宝们穿着用《金陵晚报》报纸做成的“时装”,在动感的音乐节拍下,上演了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环保时装秀”。这些造型各异的“报纸时装”并不是出自专业的服装设计师之手,而是由宝宝的家长或者亲友们共同完成。

  “报纸时装”吸引眼球

  “金陵晚报宝宝模特队”成立于今年5月底,在第一次亮相表演时就被“全国少儿风采模特大赛”的评委们相中,并邀请他们参加大赛的演出。考虑到是代表《金陵晚报》参加表演,家长们共同商量后决定要在服装上玩些“花样”,以突出一下宝宝们的“特殊”身份。于是,“金陵晚报报纸时装”的想法就这样诞生了。果然,在大赛现场,虽然我们的“环保时装秀”是嘉宾表演,但却喧宾夺主,抢去了选手们不少的风头。好多选手家长纷纷打听:这“报纸服装”是哪里提供的,我家宝宝也想穿一穿呢。

  “报纸时装”制作复杂

  在表演现场,朱禧文宝宝的火辣大摆裙、张若妍宝宝的淑女百褶裙和陈俊汝宝宝的可爱小吊带等“报纸时装”在宝宝们的精彩演绎下,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在台下欣赏演出的爸爸妈妈们也终于松了口气。要知道,这可是他们花了好几天才搞定的成果。据朱妈妈介绍,接到通知时是下午两点多钟,虽然家里早上已经买了一份《金陵晚报》,但朱爸爸认为肯定不够,赶紧上街再买,没想到跑了好多报刊亭,《金陵晚报》都卖完了。最后,只好到邻居家里去借旧报纸,最后他们总共花了10份旧报纸来制作“服装”。朱妈妈认为这套服装的亮点在下半身的裙摆上,设计的时候考虑到裙摆既要不影响走路,有要有一点飘逸的感觉,所以准备了好几套方案。后来,女儿最喜欢“大摆裙”的设计,所以就尊重她的想法了。为了演出效果,还在报纸外围加了各种颜色的亮片装饰,使整体造型更加活泼、动感。陈俊汝宝宝的“时装”是由两个小姨完成的,从广州回来过暑假的小姨本来就是学设计的,听说这个事以后自然义不容辞。可爱的小吊带可以突出俊汝娇憨的个性,为此,小姨还特地选了个“彩色版面”来制作呢。两根带子是用透明胶带粘上的,所以不怕它会断——当然了,制作的时候可是断了若干次呢。为了制作张若妍宝宝的“百褶裙”,全家人包括舅舅、舅妈都上阵了。画设计图、裁剪、配饰品……各有分工、一齐努力。这“百褶”是奶奶戴着老花镜把报纸一张张折起来的,这项链是舅妈从自己的首饰盒里忍痛割爱的,制作完成后,妈妈还要成天盯着服装,生怕被人“碰”坏了……不容易啊!

  “报纸时装”收藏困难

  演出结束后,虽然宝宝们万般不愿意,但家长们还是“强制”地让宝宝们把“报纸时装”脱下来,以免好动的宝宝把它弄坏了。朱妈妈说,自己的职业是会计,从没想过跟服装设计有什么关系,但这件亲手制作并大获好评的“报纸时装”让自己信心大增,所以这件“处女作”一定要收藏好。不过她还没有想好怎么收藏才能不压坏它。“实在不行,我再做一件就是了。”看来,朱妈妈做报纸时装还真上瘾了。(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