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岁女孩泣血呼喊“爸爸,别为这点生活费躲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1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姜静 实习生 姜书翠 沈琛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父母离婚了,父亲很少给生活费,现在,她考上了中专,妈妈季春兰东拼西凑也不能凑足学费,也找不到爸爸,她希望爸爸能尽到自己的责任,帮他顺利地入学。

  小心(化名)今年15岁,她告诉记者,她住在钓鱼巷附近。父母离婚前,爸爸和妈妈对她都很好,她也一直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开心地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尽管家庭不是太富裕,但一家人在一起,她还是觉得很快乐。可后来,父亲渐渐地很少回家了,2000年,父母因感情破裂离婚,离婚后,爸爸搬走了,房子和小心都判给了妈妈季女士,让爸爸每个月付120元的生活费。

  刚离婚的那段时间,爸爸还常常会过来看看她,带她出去玩,她也偶尔到爸爸租住的房子里去小住几天,那时,爸爸会做她喜欢吃的菜,还会抽空带她出去玩,但爸爸却没有给过她生活费。妈妈在一家批发市场做清洁工,每个月只有500多元的收入。为了生活费妈妈曾经多次找过爸爸,但爸爸见妈妈找的次数多了,就连家也搬了,后来妈妈听说爸爸在一家装饰城烧锅炉,就到装饰城去找,爸爸知道后竟然连工作都辞掉了。

  小心说,爸爸最后一次和她联系是去年暑假,爸爸打电话给她,问她过得好不好,同时告诉她要听妈妈的话,要好好学习,可当妈妈接过电话向他要生活费时,爸爸就将电话挂了,从那以后,再也没有给她打过电话。

  “学费要好几千,可妈妈费尽心思才筹了2000元,交学费都不够,开学后要交伙食费和住宿费,我现在想都不敢想。”说到这里,小心说不下去了,她说,希望爸爸将她的生活费补给她,同时帮忙解决点学费问题,让她和妈妈度过眼前的难关。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