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鑫:我的跳台就在天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29 每日新报
  黄建高段毅刚
王鑫:我的跳台就在天津(组图)
我的梦想就是拿奥运会金牌

王鑫:我的跳台就在天津(组图)
这些看上去还一脸稚气的孩子,在训练中却一丝不苟。

王鑫:我的跳台就在天津(组图)
  距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目前天津跳水队正在全力备战全运会。

  2004年1月,原在清华跳水队训练的女队员王鑫突然“失踪”。当清华跳水队找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成为天津跳水队的注册队员。清华跳水队于今年初将王鑫的母亲何蕙告上了法庭,向何蕙索赔35万元培训费,并要求王鑫继续履行合同。

  一个月前,本报就当时双方在庭审上“激烈交锋”情况,天津跳水队接收王鑫为该队试训队员的全过程,以及王鑫如何进清华跳水队、缘何又要“逃离”清华跳水队、因何结怨清华等进行了深度报道,那么现在事件进展得怎样呢?新报记者进行了追踪报道。

  法院判决:驳回诉讼请求何蕙胜诉

  备受关注的清华大学跳水队起诉跳水队员王鑫家长何蕙合同纠纷案,经过海淀区人民法院审理,于 7月19日下午在海淀区法院第49法庭公开宣判:驳回清华大学要求何蕙继续履行与该校签订的《关于招收王鑫为清华大学跳水队队员的协议》并赔偿违约金三十五万元的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七千七百六十元,由清华大学负担,已交纳。

  7月20日记者致电何蕙的代理律师邓群先生,邓律师说,据他了解清华方面不会再上诉。“清华跳水队与何蕙所签的合同,不管它是劳动合同还是培训合同,清华都没有权利让王鑫一定要留在清华跳水队。清华方面所提出的赔偿要求也是没有合同依据的,他们提供不出什么有效证据,法院肯定是不予支持。这个案子无论怎么打下去,何蕙都不可能输。据我所知清华方面肯定不会再上诉。”邓群说,19日法院宣判的时候,没有一家媒体到场,并不像当初开庭时候来了很多媒体,主要原因是媒体都不知道,清华方面想对这件事进行“冷处理”。

  由于法院没有当庭宣判,5月份记者在采访王鑫父亲王明杰的时候,在家苦等判决结果的王先生曾告诉记者:“判决结果还没下来,这几天在家简直就是度日如年!”

  如今官司胜诉,王鑫可以在天津跳水队安心学习、训练了,王鑫的家长如何看待“胜诉”?他们对孩子的未来有什么期待?曾被天津跳水队领队李广月誉为“是一棵好苗”的王鑫,在过去参加的几场比赛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如今十运会即将临近,王鑫在天津跳水队训练的情况如何?教练对她如何评价,王鑫能否为天津跳水队再立新功?记者再次走近了他们。

  家长:对法院判决很满意

  “是真的吗?我太高兴了!”19日晚上10点记者致电何蕙时,她还在一家商场上夜班,对法院的判决结果她并不知道,当记者告诉她判决结果的时候,她显得很激动。她说本周她上全班,晚上10点下班,11点才能回到家,不能接受记者更多采访。

  王鑫的父亲王明杰表示,对法院的判决结果他感到非常满意。“官司胜诉了,全家都很高兴,但应该保持低调,我也不愿对清华作什么评价。我们都是贫困家庭,不愿意打官司。当时得知清华起诉我们时,都一直想躲避官司。但躲避也不是办法,既然他们起诉了,只能面对现实。当时我们就借了5000块钱上北京去了。能打赢这场官司真的很不容易,我非常感谢天津跳水队给我们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也感谢律师的尽心尽力。”

  王明杰说官司赢了,王鑫就可以在天津跳水队安心训练和比赛了。“天津跳水队有很好的老师和教练,王鑫在天津跳水队练得很好,我非常高兴。我希望王鑫能够一步一个脚印,通过自己的刻苦训练,踏踏实实的提高自己的成绩,将来能进到国家跳水队,为家庭争气也为国家争光。”

  王明杰说他现在也找到了一份工作,在一家私人绿化公司当园艺师,工作比较稳定,收入也不错。何蕙也在一家商场当售货员,全家都在尽力为王鑫的训练、学习提供费用保障。

  教练:王鑫还需要刻苦训练

  距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目前天津跳水队正在全力备战全运会。 20日上午8:30记者来到了天津跳水馆,全体队员都在紧张进行备战训练。在陆上训练馆的墙壁上挂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两旁有两行烫金大字:苦练创新,铸造金牌。在这面五星红旗的下面,王鑫正在铺有三层海绵的垫子上进行着空翻训练。“腰再挺直点,手臂不要弯曲……”李清教练边说边给王鑫纠正动作。

  “这孩子挺能吃苦,挺懂事的!她的身体条件不错,她的方位感、在空中的感觉都很好。王鑫自去年年初来到天津跳水队以后,很快就融入到了这个集体里来,她训练很刻苦。2004年8月在长沙举办的全国少年儿童跳水比赛,王鑫报了 10米台等三项比赛,三项都得了冠军。2005年3月在云南省个旧市举办的全国青年跳水比赛,王鑫与康丽搭档获得了女子10米跳台双人冠军。今年4月在成都参加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十运会预选赛获女子 10米台第 7名,决赛得第11名,个人全能第五名。”

  李清说,王鑫去年从清华跳水队来到天津队后,开始由谭良德教练带。去年10月她带王鑫到国家跳水集训队集训了20天,目前由她负责对王鑫进行训练。“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于今年10月份在南京举行,这次全运会王鑫将代表天津跳水队参加女子10米跳台比赛,现在大家都在紧张备战第十届全运会,等全运会结束后,国家跳水队将进行集训,王鑫还是能有希望参加集训的。通过刻苦训练,让她能进国家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这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李清说,王鑫离开清华跳水队,她的父母吃了官司,对她的情绪产生了一些影响,但通过做工作,帮助她调整心态,情绪稳定了许多,很快便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现在官司赢了,王鑫也能安心地训练和比赛了。她毕竟还是个孩子,我希望社会各界从人文关怀角度出发,关心她,爱护她,使她能够健康成长。”

  在谈到王鑫的前途方面,谭良德教练说,王鑫是棵好苗,但能不能出好成绩,主要还得靠她自己的努力。“目前在跳水方面也是人才辈出,竞争很激烈,王鑫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还需要刻苦训练。”

  王鑫:我的梦想是拿奥运会金牌

  王鑫今年12岁,这个看上去还是一脸稚气的孩子,在训练中还时不时对着摄影记者做鬼脸。在训练的间隙,记者与王鑫进行了一番对话。

  新报:王鑫,练的累不累?

  王鑫:还行!上午都是陆上训练,今天练的不是很累。

  新报:平时你们都是怎么练呢?

  王鑫:我们每天上午都是陆上训练,就是练翻跟头、练倒立、还有练弹跳……上午从 8: 30练到 12: 30,下午从 3点练到7:30,主要是在跳水馆练跳水。李教练、谭教练对我们要求很严格,我们都在备战全运会,我要参加全运会女子10米台比赛,现在我们每周只有星期天下午可以休息,其余时间都在训练。

  新报:练的这么辛苦,为什么还练呢?

  王鑫:我想得奥运会金牌。叔叔你知道吗!我的偶像就是伏明霞,她三次拿了奥运会金牌。我妈妈经常告诉我,让我向伏明霞姐姐学习,争取拿奥运会金牌。我的理想就是拿奥运会女子10米台跳水冠军,只要我好好训练,我的理想是会实现的。

  新报:去年你从清华跳水队转来天津跳水队,你妈妈吃了官司,你知道吗?

  王鑫:知道,当时我很害怕。我还问过我妈妈:“要是官司输了,你会不会去坐牢呀?”我妈妈说:“孩子,好好训练,别的不用你去想。”现在官司赢了,我也不用担心了,我要好好训练,尽我最大的努力来实现我的理想。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黄建高本版摄影新报记者段毅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