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泳池里游泳频频划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景致实习生罗岚姚单

  宁波晚报讯暑假里,在宁波游泳池里扑腾的多半是中小学生。前天,本报一天内接到了3起孩子在泳池里受伤的事件,但处理结果却大不一样。

  大前天,曹女士的儿子和同学一起来到宁波四中的游泳池游泳,孩子在练习一个两腿

蹬底的游泳动作时,脚底踩到了泳池底一不平整处,被划开了一道三厘米多的口子。事发后,孩子上岸向游泳池管理员求助,管理员用酒精帮他作了伤口消毒处理,并给他三个创可贴。当晚八点多,曹女士送孩子到医院检查时,医生认为伤口时间已较长,有点麻烦。曹女士向宁波四中游泳池负责人提出了赔偿要求,并向消协作了反映。昨天下午,经调解,四中游泳池负责人向曹女士儿子补偿了150元了结此事,他们还修补了泳池底部破损的马赛克。

  陈女士的孩子在海曙一家小区游泳池受伤一事,到现在还没有结果。据陈女士介绍,她正在读小学的儿子在某新建社区泳池里游泳时,大腿被泳池边一块有小缺口的磁砖划伤了,血流不止。管理人员劝孩子回家后就不再承担任何责任了,到现在,孩子练习游泳的信心也没了。该社区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磁砖是有很小的缺口,孩子完全可以不用从事故发生处上下水池的,他们认为陈女士的儿子被划伤是没有走该走的下水通道而受伤的,因此他们不承担责任。据悉,这起事故已发生半月了,双方至今未谈妥。

  前天下午,一中学生在江东一家学校泳池里游泳时,脚底也被一小块金属锐器扎伤了,由于目前未在水下找到这块肇事锐器,这一事故也未得到解决。

  对于类似游泳池里受伤事件,市消协和本报法律顾问建议,受伤一方在有确凿证据情况下,游泳池经营方应该为自己提供的公共场所存在不安全隐患负责,否则,双方就要通过各自举证来看了。但如找到泳池里的小锐器等杂物,这样的举证很不容易。

  据记者了解,从去年起,游泳列入中考体育考试项目,中小学生练习游泳的人数成倍增长,暑假正是孩子练习游泳的好时间,在此提醒游泳池经营单位做好泳池平整工作,也建议孩子游泳时要遵守泳池的规章制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