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暑已到酷热将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40 兰州晨报

  大暑已到酷热将来 兰州雨势将减弱今日最高气温将达34℃

  本报讯(记者朱婕)23日是标志着一年中最酷热季节来临的大暑节气,气象专家表示,随着大暑的到来,兰州雨势将明显减弱,气温回升较快,天气将迅速转热。

  大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二个节气,是指炎热到极点的意思。据介绍,目前,兰州

已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兰州市的历史最高气温39.8℃也出现在这个时候。同时,酷暑难耐的时期,也是容易出现暴雨的时期。气象部门提醒相关单位做好防汛准备。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兰州市天气晴好,气温开始回升,白天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4℃左右。

  由于午后气温较高,请市民择时外出,外出请注意带防护帽和太阳镜,涂抹防晒霜。未来两天气温将持续升高,市民要注意防暑。(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