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让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40 兰州晨报

  兰飞小学五年级四班周倩迪

  103路汽车开到了西站,这时候,上来了一位老奶奶。

  这位老奶奶手里拿着拐杖,颤颤巍巍地朝车厢中间走。“谁给这位大娘让个座!”售票员阿姨对车厢里的人说。

  喧闹的车厢顿时安静了下来,就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没有人给老奶奶让座。汽车继续行驶。

  “吱———”一个刹车,老奶奶没站稳,打了一个趔趄,幸好被一位热心肠的青年扶了一把。那位青年站了起来,说:“大娘,您坐吧!”“真是个好孩子!”老奶奶坐下了,嘴里还不停地夸着那位青年。坐在老奶奶旁边的是一位“贵妇”,她拿出香水,在自己身上喷了喷,好像是嫌弃老奶奶身上的气味。

  坐在老奶奶前排的是一对夫妇,嘴里嚼着口香糖,漫不经心地看着车窗外。在老奶奶后排坐着一位少女,拿着书把自己的脸挡住了,好像正在很投入地看书。

  哎!其实让座是个很简单的事!(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