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后驾车强行冲卡谩骂执法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40 兰州晨报

  酒后驾车强行冲卡谩骂执法人员

  醉“闯王”牛气冲天

  酒后驾车,强行冲卡,谩骂侮辱执法人员,并质问接报后赶来处理此事的民警“凭什么扣我的车”。

  7月22日,驾驶车号为甘A·368的桑塔纳轿车的男子之所以能在徐古高速公路上连闯华藏寺、中堡两个收费站而拒绝交费,仅仅因为自己是永登县的一名干部!

  华藏寺收费站:“桑塔纳”强行冲卡当日下午6时30分,一辆车号为甘A·368的普通桑塔纳轿车沿徐古高速公路由西向东驶进华藏寺收费站,强行冲卡后一路向东行驶。

  工作人员见状立即通知下一出口中堡收费站实施拦截,接到求助的中堡收费站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监控录像调出了该车车号及车型。

  中堡收费站:拒交费用继续东行当日下午6时50分,该车驶进中堡收费站出站口欲出站,因没有纳费卡,该车欲强行冲卡时被工作人员拦截。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要求驾驶员交纳全程费用37元及50元制卡费,不料,驾驶员不但拒付费用,还与收费人员发生激烈争执。

  其间,该车司机在出站口滞留10分钟,导致要出站的30多辆车排成了长龙。

  见冲卡无果,该车退出出站口,沿徐古高速公路继续向东行驶。

  满城收费站:无卡轿车冲卡被截当晚7时15分,该车行至满城收费站出站口时,设卡堵截的工作人员同样根据有关规定要求司机补交全程37元通行费和50元制卡费,但该车司机仍拒交任何费用,并再次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导致收费站唯一的出站口被堵,近百辆出站车辆无法出站,情急之下,收费站工作人员不得不报警求助,并将该站唯一的车辆入口改成临时出口,让被堵车辆借道通行。

  7时20分,接到报警的高速公路巡警支队龙泉大队民警赶到现场欲将该车开出出站口,包括司机在内的3人下车后极力阻拦,并质问民警“为什么要扣我的车”。就在民警要求其出示有关证件时,司机竟称“我是永登县某机关的干部,没有驾驶证”。当晚7时26分,民警见司机及另外两人(一男一女)满嘴酒气,于是强行将该车开离出站口,同时,3人被带至龙泉大队。民警核实:违规司机身份属实当晚11时许,记者赶到高速公路巡警支队龙泉大队采访时,肇事车上的3人均已离开,但龙泉大队有关负责人和高速公路永登收费管理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向记者证实了该车司机确是酒后驾车,而且强行冲卡,两车被拦截后要求其交费时拒不配合,还谩骂、侮辱、推搡执法人员。后经民警调查核实,驾驶该车的是永登县一位名叫张程德的机关干部,30多岁。本报记者武永明唐学仁(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