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圭亚那总理抵宁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2:00 扬子晚报

  圭亚那合作共和国总理塞缪尔·海因兹和夫人一行昨天上午抵达南京访问。昨天晚上,江苏省省长梁保华会见了海因兹总理一行,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梁保华代表省政府和江苏人民对海因兹总理和夫人一行前来江苏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江苏人民对圭亚那人民怀有十分友好的感情。近年来,我省与圭亚那经贸关系和其它各方面的交流不断发展,去年双方贸易额占两国间贸易总额的十分之一强。我省派往圭亚那

的医疗队、建筑队伍与当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梁保华说,我们十分愿意与圭亚那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相信总理阁下此次来访将对双方今后合作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海因兹总理感谢梁保华的热情接待。他说,很高兴有机会到江苏访问。圭亚那在发展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过程中得到了中国的大力支持,江苏省先后向我国派出了医疗队,江苏的建筑队伍参与我国工程建设,我们向江苏人民表示感谢。我们希望利用这次在贵省访问的机会,更多地学习你们的经验。

  会见时,陪同来访的我国驻圭亚那大使沈庆,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以及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在座。

  海因兹总理昨天上午抵达南京时,副省长王湛等前往机场迎接。下午,圭亚那贵宾由王湛副省长等陪同参观了南京云锦研究所,游览了中山陵。(姚大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