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运会组委会昨在穗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2: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夏令通讯员符信)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昨天在广州珠岛宾馆正式成立。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组委会执行主席、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为亚运会组委会揭牌。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广州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的全面启动。

  昨天的成立大会由组委会副主席、副省长许德立主持。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组委会副主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组委会副主席、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等出席成立大会。

  在会上,于再清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成立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成立的批复。刘鹏、黄华华和张广宁在会上讲话。

  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

  成立大会前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等在珠岛宾馆会见了专程前来参加组委会成立大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一行。张德江表示,在申办亚运会的过程中,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他代表广东省和广州市表示感谢。

  张德江说,亚运会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亚运会的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州市委、市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把筹备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全力以赴将广州亚运会办成有“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取得丰硕成果,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体育盛会。

  “七高要求”办好亚运会

  刘鹏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用办好奥运会的标准来办好亚运会,让第16届亚运会成为世界了解新世纪的中国、广东走向新世纪的世界的重要舞台。

  黄华华指出,亚组委从成立之日开始就要全面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对亚运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按照有高水平的体育场馆设施、有高水平的竞赛组织工作、有高水平的开闭幕式及文化活动、有高水平的安全保卫工作、有高水平的交通组织和生活服务、有高水平的城市文明形象、有高水平的运动成绩的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全力推进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此外,组委会成立大会结束之后,亚组委执行委员会立即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研究组委会主要工作计划安排、工作机构及工作制度,并就协办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有关筹备工作进行了讨论。(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