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说预言伦敦大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3: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中华读书报》报道,英国一位新秀作家在其小说(处女作)中,虚构了伦敦遭到“大规模恐怖袭击”的场面,没想到不幸言中。在此书7月7日上市当天,伦敦地铁和公交车站当真一连发生四起爆炸事件,造成50余人死,700人伤的大惨剧。

  此书名为《纵火者》,书中描写了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斥资3.57亿英镑新建的酋长球场,在数年后遭到恐怖袭击,11颗自杀式炸弹在场内爆炸,前往观看英超联赛的女主人公的丈

夫和儿子丧生其中。本书以她在悲痛和愤怒之中写给本·拉丹的信开始,描写她如何走出伤心绝境。

  现实中的爆炸发生后,32岁的作者克里斯·克利夫说,这实在是一次“惨痛而可怕的巧合”。

  水石连锁书店紧急撤下了店中张贴的此书广告,并取消了原定的全部媒体广告计划。

  但是,刊于日前《卫报》内附杂志封面上的广告已经提前印制完成,无法撤刊。

  在广告画面上,伦敦的天际线冒出了滚滚浓烟。配发的广告语则称:“一次大规模的恐怖袭击……触发了一本小说所具有的这种独特而积聚的能量之源。”

  水石书店因此发表声明,对公众解释广告刊出的经过,并强调了对“这些袭击中所有受难者的同情”。

  “它实为一本关于恐惧时刻之爱的书。”克利夫对BBC新闻网站说,女主人公想,“如果她能让本·拉丹在瞬间明白什么是爱,她便能让他罢手。这是一个要终止各种政治暴力的衷心请求。”

  他说,《纵火者》一书的电影改编权,已于今年2月卖给了曾制作《BJ单身日记》的阿彻街影片公司。(王胡)(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