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邮政实现外币储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3: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陈永华通讯员范映华)昨天,中国邮政外币储蓄系统率先在广州、深圳和江门三地14个网点上线试运行,其中在广州就有7个网点。从此,市民可以直接用外币汇款。

  近年来,我国邮政国际汇款业务发展迅速。2004年,全国邮政收发汇业务总额达到8.

4亿美元,其中境外汇入7.1亿美元。但是由于邮政储蓄没有开办外币储蓄业务,客户从邮局收到国外汇款后,要转存到其它银行,对市民造成了诸多不便。因此,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在2004年批准同意北京、福建和广东三地邮政试点开办个人外币储蓄业务。昨天,广州、深圳和江门三地首先开办14个外币储蓄业务网点,成为全国的第一批试点。其中,广州的荔湾、越秀、东山和天河四个区共有7个网点。而目前的外币储蓄业务仅仅限于美元。据悉,第二、三步将在北京、福建铺开。

  据了解,目前开办外币储蓄业务的邮政网点可为存款人开立现钞账户和现汇账户、提供活期和定期储蓄存款,并将陆续推出代理储户外汇买卖、个人存款证明、个人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等业务。(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