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昨举办夏季人才交流大会 中专类人才需求量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3:4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实习生李健才报道:昨天,2005年汕头市夏季人才交流大会在汕头科技馆举行,吸引了252家用人单位和6500余名大中专毕业生进场招聘和求职。通过双向选择,企业已确定吸收的有317人,需进一步洽谈的为1813人。

  中专以下人才需求占一半以上

  本次进场招聘的200多用人单位以生产型企业为主,招聘的职位对高层次、高学历的人才数量要求并不多。在企业提供的4065个职位中,仅有1个职位要求招聘化工轻纺类的研究生,只有两个管理类和16个建筑类的职位要求应聘者需获得高级职称。与此同时,对中专以下人才的需求却达到2550人,占到整个人才需求总量的一半以上。

  据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分析,汕头近年来引才渠道和空间的不断拓展,不少企业通过承担委托项目、合作研究、技术入股等形式实现高层次人才的“柔性引进”,所以直接在人才交流大会上招聘高层次、高学历人才的企业数量较少。

  市外企业纷纷来汕求才

  在本次进场招聘的200多家用人单位中,股份、三资、私营、有限责任等非公有制企业共240家,占企业总数的95%。不仅“超声”、“大印象”、“奥迪”等我市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及知名品牌企业进场求才,来自潮州、深圳、香港等地的20家市外企业也提前预定展位招聘良才。一家潮州企业的工作人员认为,近年来汕头的人才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成为粤东地区人才集散的中心,汇集了多层次的人才,招聘到合适员工的机率显然更大。

  简陋简历为求职设障

  记者采访发现,昨天在交流大会上为数不少的求职者向用人单位提供的个人简历仅仅是薄薄的一张纸,除去姓名、年龄、毕业院校、专业等必不可少的内容外,其他的自荐资料所剩无几。而多数企业表示不愿意接受自荐简历制作过于粗糙简陋的应聘者,认为这是对用人单位及所求职位不重视的表现。也有用人单位表示,制作简历也体现了一个人的做事态度,如果简历制作过于简单粗糙,会使用人单位对求职者产生工作马虎应付的联想,将直接降低求职的成功率。(来源:《特区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