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八届国际汉语教学讨论会在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三日电(张焱张量)首届世界汉语大会刚刚落幕,继续深入探讨对外汉语教学的第八届国际汉语教学讨论会今天在此间举行。

  开幕式上,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教授指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汉语在全球的影响力迅速提高,学习汉语的外国人急剧增加,据统计,目前有三千万外国人在学习汉语,一百多个国家的二千三百余所大学在教授中文,现有的教学模式教学

方法不足以满足这些新形式发展的需要,本次大会的一个重要议题,便是研究这些新的形势以及探讨如何应对这些新形势的办法。

  据介绍,本届讨论会的主题是“世界多元文化架构下的汉语发展”,来自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多名汉学家和汉语老师,将围绕这一主题就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发展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作为世界汉语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讨论会由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主办,并由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研究出版社协办。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陆俭明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言中说,现在的“汉语桥”太窄小了,不能满足世界各国和中国日益频繁的交往的需要。他希望,通过各位同仁和全体中外教师的努力,来不断加宽这座汉语之桥,来不断延伸这座汉语之桥,使汉语之桥通向世界各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