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分支宣称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4:01 信息时报

  新华社开罗7月23日电

  一个自称是“基地”组织分支的机构23日声称对发生在沙姆沙伊赫的连环爆炸案负责。此外,以色列媒体报道说,另一家组织也宣布对爆炸负责,但目前并没有该组织的具体消息。

  尚无法证明真实性

  宣称负责的“基地”分支自称“阿卜杜拉·阿扎姆烈士旅”,声称它是“基地”组织在埃及和叙利亚等地的分支机构,它在一家宗教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圣战者将目标对准了沙姆沙伊赫的贾扎拉花园饭店和老城区旅游品市场……阿卜杜拉·阿扎姆烈士旅的勇士们已经在沙姆沙伊赫成功地打击了犹太复国主义者以及埃及王朝叛徒……这次行动也是我们对国际邪恶势力在伊拉克、阿富汗和车臣等地犯下的罪行作出的反应”。目前,这一声明的真实性尚无法证实。

  2004年10月7日在埃及西奈半岛塔巴等地发生导致34人死亡的连环爆炸案之后,曾有4个伊斯兰武装组织声称对事件负责,其中就包括“阿卜杜拉·阿扎姆烈士旅”。

  “阿卜杜拉·阿扎姆烈士旅”系以一名巴勒斯坦宗教领袖的名字命名。阿卜杜拉·阿扎姆后来成为“基地”组织创始人之一。20世纪70年代,“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在他的影响下决定前往阿富汗参加抵抗前苏联军队的“圣战”。1989年,阿扎姆被一枚路边炸弹炸死。

  警方线索指向塔巴爆炸案

  埃及内政部长阿德利23日上午在沙姆沙伊赫对新闻界说,埃及警方已经掌握一些线索,这些线索可能帮助他们找到当天凌晨在沙姆沙伊赫发生的连环爆炸案的肇事者。

  阿德利当天早晨赶到沙姆沙伊赫视察了爆炸现场,并了解了救援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说,目前还没线索表明事件同伦敦系列爆炸案有关,但已有一些线索表明这次爆炸可能同去年10月西奈半岛塔巴爆炸有关,目前他还不能确认是谁制造了爆炸案或哪个组织幕后策划。埃及警方将认真进行调查,利用所有线索找到肇事者。

  阿德利还说,这次爆炸事件不会影响将于今年9月举行的埃及总统大选。他本人将密切跟踪本案的调查工作。

  总统中断假期抵现场

  连环爆炸发生后,埃及政府官员称,总统穆巴拉克获悉袭击事件后,已经中断假期前往连环爆炸袭击现场,并于当日和总理纳齐夫双双抵达爆炸现场。(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