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网络电视举行纪录片《郑和》开播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七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谭宏伟)美国网络电视二十二日在纽约举行大型纪录片《郑和》开播仪式,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

  开播仪式上放映了这部长达一百分钟的纪录片。影片讲述了郑和如何充满激情和想象地率领船队走向海洋,再现了郑和率领的二百多艘船,两万八千名官兵,历时二十八年,七下西洋遍历东南亚、印度洋和东非几十个国家的航海壮举。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大使致辞中说,六百年前,伟大的东方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促进了经贸文化交流,增进了中外和平和友谊,也展示了中国的辉煌文明和成就。六百年后的今天,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提高,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相信在中国政府、人民和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一定能取得伟大复兴,并为世界的和平和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出席开播仪式的专家学者及各界人士就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意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美国网络电视此次播出的纪录片《郑和》由阳光文化媒体集团制作,该片拍摄长达一年半。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旷伟霖、华美协进社董事长VIRGINIAKAMSKY女士以及纽约侨界、学界、中资机构的代表等各界人士出席了今天的开播仪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