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将建“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4日电(蔡玉高、王嵘)记者从南京航空联谊会获悉,已由南京市建委批准立项的“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将于今年9月开建,选址在位于南京紫金山北麓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的西北侧。

  南京航空烈士公墓始建于1932年,是由当时国民政府军政部航空署为纪念所属在北伐以及淞沪抗战中阵亡的空军飞行员而兴建的。1995年8月,“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在南京航

空烈士公墓边落成。纪念碑的附碑有30块,这些高3米的黑色花岗岩石碑上,用中、俄、英3种文字,镌刻了自淞沪抗战至1945年9月间牺牲的3000多名航空烈士的英名及其生平业绩简介。

  “由于空间和载体所限,公墓和纪念碑并不能将当年航空烈士‘血捍长空’的伟绩充分地展现在世人面前。”南京航空联谊会副秘书长倪洪说,“因此,筹建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成了很多人的心愿。”

  倪洪介绍,初步定于今年9月开建的纪念馆,将详细介绍中国空军和来华助战的前苏联志愿军大队、美国志愿空军大队(飞虎队)并肩抗日的历史资料和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全馆拟分《前言》和《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缅怀先烈》等4个展室,建成后可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结成“姐妹馆”,成为激励教育后代的南京新景。

  倪洪介绍,早在2002年南京市航空联谊会就已开始搜集资料,今后他们将继续搜集,希望烈士家属和战友以及知情人士大力支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