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场暴雨驱走京城酷热 未来一周将再次高温+桑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8: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今夏首场大暴雨23日光临北京,全程持续15小时,为京城带来些许凉意,但据了解,北京在未来一周,降水较少,气温偏高,天气炎热或闷热。

  据北京晚报报道,23日的降雨全市平均降雨量是47毫米,城区是41毫米,最大的降雨区在房山,156毫米,最大的降雨点在温泉,为85毫米。尽管雨量超过了去年“7·10”那场大暴雨,但本市交通、民房受影响不大,没有出现类似去年的那些险情。

  此外,昨天的大暴雨在赶走困扰京城一周的“桑拿天”的同时,还为城区蓄水39万立方米。昨天的降雨量虽然超过了去年的“7·10”,但由于降雨持续了15个小时左右,且雨势平稳,为争取抢险时间创造了条件。从市排水集团等单位上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情况看到,本市一些路段出现积水,但都在较短时间内及时排除。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实时监控的25处立交桥积水监测点,除北京西站隧道有6厘米左右的积水,莲花桥辅路、玉泉营桥有一段时间出现积水外,其他立交桥都没有明显积水。另据介绍,此次大暴雨仅仅是开始。未来一个月,京城可能还将有两到三次大暴雨。 25日将是中伏的头一天,无雨高温,北京在未来一周,降水较少,气温偏高,天气炎热或闷热。

  据气象专家介绍,下周前期和中期,除周二傍晚前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外,大部分时间将维持晴到多云的天气,光照好,气温上升快;这期间白天最高气温为33℃至34℃,夜间最低气温在23℃至24℃,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人们感觉天气炎热或闷热。到了双休日,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天气转阴,本市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气温略有回落。(王军华、王润、付治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