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详讯:美国代表团抵京参加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辛怀时)美国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24日率团抵达北京,前来参加将于26日在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

  这位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健步走出首都机场贵宾厅,面带笑容地向众多等候已久的记者挥手问好,旋即乘车前往下榻的国际俱乐部饭店。

  希尔在饭店告诉记者,将尽力使此轮会谈取得实际成果,不希望此次会谈成为最后一次。“此轮会谈很重要,美方期待着与其他各方的会谈,希望能取得显著的进展,以继续推进会谈。”他同时表示,并不清楚此轮会谈将会持续多久。

  朝鲜及韩国代表团已先期抵京并于24日上午进行了双边接触。日本代表团和俄罗斯代表团将分别于24日晚间和25日上午抵达。

  美国国务卿赖斯此前曾表示,恢复六方会谈“仅仅是第一步”。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美国仍将坚持在第三轮六方会谈中提出的朝核问题解决方案,因为这项方案照顾到了所有各方的利益,能够促使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

  截至去年6月,由中国、美国、朝鲜、韩国、俄罗斯和日本共同参加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已在北京举行过三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