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俊华:香港是“泛珠”企业走向世界的理想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4日电(记者朱华颖 肖林)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24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经商环境优良,商业资讯发达,国际网络完善,是泛珠三角地区企业走向世界的理想平台。

  曾俊华此次是作为香港经贸代表团团长前来此间参加“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合作洽谈会”的。

  他介绍说,在本届洽谈会上,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联手策划了占地1230平方米的“香港馆”,重点介绍香港如何继续发挥国际商贸及服务中心的优势,在泛珠三角区域开拓高增值服务的市场,并作为泛珠三角区域开拓海外市场或引进外资的一个重要平台,协助泛珠三角区域企业走向国际。

  曾俊华说,去年“首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召开以来,香港投资推广署共从内地引进38个投资项目,其中15个来自泛珠三角地区,涉及贸易、制造业、科技、旅游和交通运输等行业,投资额1.14亿港元。过去一年中,泛珠三角区域内已有海南、云南、湖南、福建及江西5个省先后来港举办贸易投资洽谈会。

  他表示,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中,香港有3大优势:一是香港作为泛珠三角区域服务业枢纽的优势。香港的会计、金融、法律和仲裁等专业服务,是内地企业走向世界市场的最佳合作伙伴;二是科技优势。香港拥有完善的科技基础设施、畅通的资讯和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三是信息化建设的优势。特区政府将大力鼓励泛珠三角区域信息产业、专业团体及专业人员紧密联系,加强沟通,以推动区域内多个层面的政府和民间的合作。

  曾俊华强调,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扩大了香港企业的视野,使传统上在珠三角地区投资的香港企业获得了更多的投资机会和更大的发展空间。他说,目前在泛珠三角区域内,香港在金融、贸易、航运、旅游、专业服务等方面具有优势,香港希望能为推进泛珠三角地区优势互补的合作发展作出贡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