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郗慧林:有个梦想去追逐是幸福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1:29 华夏时报

  一个是自称“土鳖”的农家子弟,一个是18岁便成为大学教师的现代女性;一个是靠为别人培训英语起家只希望人们称其为老师的“留学之父”,一个是靠自身流利的英语打拼天下却舍不掉教育情结的“闯入多媒体网络教育王国的女人”;一个是宣称对战略问题常常比较糊涂却梦想在3年内海外上市的老谋深算者,一个是事业一帆风顺期望两年内冲击纳斯达克的新锐。他们对企业战略、核心竞争力、领导力等有着自己的诠释。

  我从小学开始就不断跳级,14岁考上大学,18岁当了大学教师。4年后,我辞去了大学教师的工作,带着两万美金独闯华尔街。我碰到了很好的机会,我还发觉语言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一口流利的英语帮助我顺利地开展了自己的事业。

  在辞去公职的那一年,我在美国纽约和芝加哥两地成立FirstChicagoBank’sFirstOption联合的公司,为中国多家私有及国有公司提供投资理财服务,同时在华尔街涉足投资业务。后来,以亚洲营商中心——香港和加州硅谷为基地,创办并运营了Gardism投资公司,活跃了境内上市投资业务,并且凭借着在华尔街的投资经验,通过上市公司并购,我使自己所持有的股份实现了逾千万美元的资本投资回报。

  然而,深深的教育情结让我义无返顾地选择了当时在中国方兴未艾的网络教育产业,创建了北京第一家也是现在著名的网上学习商务公司——育才国际远程教育网。

  我认为,领导力不是由头衔、地位或官阶层次来决定的,而是意味着必须有驾御事态变化的能力。“情境领导”不仅是我们的主推产品,也是我们的企业文化,运用情境领导模式将有效改善领导者与追随者之间的关系、增加彼此之间的信任、提高工作绩效和企业生产力,同时增加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从而创造和谐的企业文化,并最终为企业创造无限财富。

  我非常喜欢打高尔夫,也因此被圈中好友称为——“高尔夫社交皇后”,这看似简单的运动,能使我从打球中体会到许多生意场哲学,究竟是一杆进洞,还是“曲线救国”?而这些思考反过来又通常会对公司的运作有所裨益。

  我希望两年内能带领我的企业冲向纳斯达克,成为第一个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教育服务企业。当我有足够的资金时,会把教育网络延伸到全国所有的大、中、小学校,并且把服务领域扩展到职业培训、经理人培训等方面,让更多的中国人得到廉价、方便的学习机会,这就是我的梦想。我认为:有个高远的梦想去追逐是幸福的。

  (本报见习记者郭璐整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