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化学废品随意倒导致邻居出现半身麻木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8: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 实习生 计青牧)昨天,浦东新区农科路21弄3号居民楼的下水道内飘出一股刺鼻的化工味,住在该楼的一位居民出现了呕吐、半身麻木症状。消防、化救、公安等部门立刻赶至现场,截至记者发稿时,抢险工作仍在继续。

  记者赶到现场时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刺鼻味,川沙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正配合环境部门对居民楼的化粪池进行清理。在小区旁边的暮紫桥旅馆,记者见到了受害者张先生。

  张先生住在101室,对面102室的邻居从事回收废品的工作。前天早上张先生出门时,看到隔壁邻居从家里拖出个塑料桶,一边把塑料桶废气燃料倒入家门口的粪坑,一边用水进行稀释。张先生突然感觉到一股刺鼻的化工气味,忙问是否会发生爆炸。邻居告诉他没有关系,已用水稀释过。听邻居这样说,张先生也没多问。但在上班时,他突然觉得嗓子痛,到了前晚突然觉得喉咙破裂,更严重的是身体出现了麻木感觉。在家人的陪伴到长征医院进行检查时,测得体温为38.5度,并接受治疗。

  昨天中午,张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在化救部门从化粪池内采样进行检验后,环卫和消防部门对化粪池进行了清理。由于害怕再次发生意外,张先生一家三代5口人现在都住到旁边的旅馆内。

  据了解,倒入居民楼化粪池的物品有酒精、香蕉水、丙酮、去脂油、乙丙醇,具体的成分还在化验中。

  (此稿线索奖5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