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运会警告高雄 重申只能用“中国台北”称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8:58 新华网
世运会警告高雄重申只能用“中国台北”称谓(图)
  高雄市政府十四日下午与国际世界运动总会完成签约仪式,取得二00九年世界运动会主办权。市长谢长廷(左二)、国际世界运动会IWGA主席Mr.RonFroehlich(左)、秘书长Mr. Co Koren(中)等。(资料图片)

  新华网杜伊斯堡(德国)7月23日电 据此间第七届世界运动会新闻中心提供的一份新闻简报,世界运动会国际联合会主席弗罗里希23日对下届世运会主办城市高雄发出严正警告。

  新闻简报说,针对前来参加接旗仪式的高雄市“代市长”陈其迈在举行高雄世运会推介活动时全部使用“台湾”的称谓的做法,弗罗里希在记者面前明确表示,高雄必须遵守与世界运动会国际联合会签订的协议,“我们是有协议的,(如果高雄不遵守协议规定)我们有收回世界运动会主办权的权利”。

  新闻简报说,弗罗里希援引国际奥委会1979年名古屋决议以及国际奥委会依据该决议在1981年与中国台北奥委会签订的合约表示,国际奥委会只承认中国奥委会和中国台北奥委会,因此在体育活动中只允许使用“中国台北”的称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