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市花溪区出了个刘老根带领大伙致富喜洋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1 国际在线

  东北的铁岭出了个刘老根民风淳朴,为客人送上醇香的米酒

  国际在线贵阳7月25日消息(驻贵阳记者 孟海实习记者潘晴霞):东北的铁岭出了个刘老根,贵阳市花溪区云盘村的村民说,咱村子里也有一个“刘老根”。云盘村村长岑德松,带领村民们搞起了“贵阳花溪云盘古堡娱乐有限公司”,在云盘山上修复了历史上具有重要战略位置的“营盘古堡”,着力开发以历史与民族特色为主的旅游资源,开辟了一条适合云

盘村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之道。岑德松,贵阳市花溪区云盘村村长、贵阳花溪云盘古堡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被村民们亲切地称呼为“刘老根”。

  1996年,首次上任村长的岑德松就开始思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搞起了“龙洞堡公司”,最终因各方矛盾重重而失败。结合花溪区旅游发展走势,利用营盘古堡的特殊历史定位,借云盘村布依村寨的少数民族风情,岑德松于2004年带领村委会成立了“贵阳花溪云盘古堡娱乐有限公司”,在云盘山上开发起了“营盘古堡”。

  “营盘古堡”项目动工开发时,云盘村欠外债将近三十万元。岑德松顶住压力,开始了对“营盘古堡”项目的实施。该项目投资800万元,修复和扩大明代营盘,把古堡打造成一个极富特色的理想的休闲胜地;发动村民改造农房,改善住宿卫生条件,以淳朴的方式接待热衷于乡村旅游的游客。在经营管理上,除了公司成立先期需要的专门管理人才,岑德松坚持利用本村村民作为公司员工,在“公司+农户”的模式下,解决了云盘村剩余劳动力的转化。云盘古堡娱乐有限公司招聘的180多个服务员,均来自小碧乡,此举解决了该乡特别是云盘村的剩余劳动力,为失地农民提供了就业的机会。二期工程在营盘古堡开业后启动,这将解决云盘村大寨146户623人的温饱及致富问题:公司将在大寨修通村级公路,按照同意规划,设计一条具有布依族特色的商业街,带动大寨的改造;提供民族风情表演、吃农家饭、入住具有民族特色的家庭式旅馆等服务。

  在岑德松的带领下,在云盘村云盘山上将建成一个集旅游、休闲、娱乐、表演、餐饮、住宿、健身、购物、工艺品销售等为一体的旅游景点。“营盘古堡”在花溪区商圈内面临着重大的机遇和挑战。看着云盘山上的巍巍古堡,我们也看到了岑德松这个刘老根似的人物,带领着全村人民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道路上,迈着坚实的步伐奔小康。(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