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团沙尘从撒哈拉飘到美国 佛州将现晚霞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23日报道,大团的沙尘正从撒哈拉沙漠漂过大西洋,飘入美国本土上空。气象学家们预测,这团沙尘只会带来美丽的落日晚霞景象,不会有其它影响。

  这团沙尘几乎和美国大陆一般大小,将于周一至周三的某一时间进入南部的佛罗里达州。

  ; 美国位于迈阿密的国家气象局的专家吉姆·卢山说,这并不算什么大事,但将会很有趣。

  他说,沙尘将制造出壮观的日出、日落景象,引人入胜。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气象专家斯科特·凯利说,沙尘不会对美国其它地区产生很大的影响。

  他说,如果沙尘继续西行,那么得克萨斯州南部和墨西哥可能会受到影响。但佛罗里达以北地区不太可能受影响,除非恰好有个外部的气象因素,使沙尘北上。

  这种大团沙尘的现象一点也不稀奇,特别是在这个季节,热浪卷起北非沙漠里的沙尘,行进几公里后进入大气,然后西行。

  位于布洛沃得县的环保部门的专家肯·拉森说,如果沙尘含量达到一定程度,将给有呼吸道方面问题的人士带来麻烦。

  拉森说,如果你的呼吸系统比较脆弱,而天空又灰蒙蒙的布满沙尘,那你就要当心了,不要进行激烈运动,最好待在室内。(付瑞娟)(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