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阜康矿难5名责任人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03 乌鲁木齐晚报

  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府副秘书长迟文辉24日向记者证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检察院22日以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批准逮捕阜康神龙有限责任公司煤矿原董事长姜金鹏、矿长刘君波、生产技术部部长任彦禄;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批准逮捕该矿原安全副矿长苏金都、调度员周福平。

  据透露,此次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是神龙煤矿W2106上顺槽西钻探巷局部通风机停风,

导致瓦斯积聚达到爆炸浓度,电源线路绝缘下降,产生火花,引起瓦斯爆炸。此外该矿超能力组织生产,采掘部署混乱,没有按规定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等是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

  新疆阜康神龙有限公司煤矿7月11日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当时在井下作业的87名矿工中仅有4人生还。

  据了解,2005年1月,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受理神龙有限责任公司煤矿要求领取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申请后,因审查发现其存在多处安全隐患,因此决定不予颁发其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刘宏鹏 王大霖

  (来源:新疆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