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拮据绑架熟人孩子 潮州警方解救人质抓获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03 大华网

  本报讯 日前,潮州市湘桥警方在该市公安局的协助下,经两昼夜连续奋战,成功破获一宗绑架勒索案件,安全解救出一名被绑架男孩。

  7月9日中午12时多,在桥东下津村一瓷泥厂务工的湖南人彭某见其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小P还未回来,心里正纳闷着这孩子到哪儿玩了,就在此时,彭接到一个男子的电话,称其儿子现在他手上,要彭准备十万元来赎人,不准报警,否则将无法见到其儿子。一听儿子

被绑架了,彭某顿时吓慌了神,到下午1时多才到桥东派出所报案。桥东派出所接报后,一方面开展调查走访,一方面向上级汇报。潮州市、湘桥区二级刑警和桥东派出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破案工作。

  专案组民警分析案情之后,估计熟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于是进行缜密细致的排查,并将范围扩大到潮安县、汕头市澄海区。10日晚11时多,绑匪要求彭到潮安县磷溪镇溪口村道口交30000元赎人,还多次变换交钱地点。11日凌晨2时多,当绑匪和人质在东山路韩山师院门口附近出现时,专案组民警猛冲上前,将绑匪制服擒获,并把人质安全解救出来。

  经审查,疑犯谢春忠男,41岁,潮安县官塘镇人交代其9日上午10时多驾车路经桥东某村小学门前路段,遇见一些放学回家学生,谢因经济拮据,一时萌发绑架学生进行勒索钱财的念头。这时小P以前谢送货到小P父亲彭某工作的瓷泥厂时认识刚好上前和他打招呼,谢就以带小P去玩为名将其诱骗上车,然后带他到澄海东里、塔山等地,并打电话勒索其父母。

  目前,谢春忠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潮讯)(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