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花费千元租房车省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飞 通讯员 汤绮婷)随意停靠在沙滩、湖岸、草地、山坡、森林中,自己做饭、在车上洗澡、睡柔软舒服的床、看电视、听音乐、放DVD……前日上午,2款“炫酷房车”正式亮相北京路。广州某旅行社推出的全新房车租赁自驾旅游项目也正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据记者了解,目前省内的封开、肇庆以及清远、阳西等地,都建立了房车宿营营地

,房车旅游将可遍及省内各大旅游目的地。

  房车“五脏俱全”

  前日,某旅行社在北京路展示两款旅行房车,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兴趣。记者进入房车内看到,车内虽“小”,但“五脏俱全”,足够成人平躺休息的床铺;双头的煤气灶台;四人座位的客厅;独立卫生间;以及冰箱、DVD、空调、彩电、微波炉、沐浴器和多套供电系统等等,所有家庭用的日常设备几乎都能在房车上找到。

  工作人员介绍说,房车大小也有不同,一般足够4~7人住宿,平时一辆房车的租赁价格为1000元/天,需要提前7天预订,均分到每位游客身上,大概每人150~250元之间,而且吃、住都在车内,与一般的省内游价格差不多,但旅游过程就自由多了。不过到了黄金周期间,价格会涨到1500元/天,并且需要提前15天预订。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好奇地走上房车,虽然刚进去的时候略显拥挤,但大家坐到座位上分散开来后,车厢内还是显得相当宽敞。

  房车旅游节省费用

  旅行房车又称为“流动的家”,旅行房车如今在欧美家庭很流行,这种“车子外面是整个世界,而车子里就是家”的旅行方式也深受旅游者喜爱,在西方发达国家已经相当普遍。但国外一般都是自购房车外出旅游,这样,由于省下了酒店住宿的费用,房车旅游要节省50%的费用,比乘飞机旅游更是节省75%的费用。

  但目前国内尚需租赁房车,而且1000元的租赁费用并不低,如果单从“省钱”上来讲,房车旅游并不便宜,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如今一些风景旅游地,交通、住宿和餐饮条件往往不尽如人意,对于喜欢省内自驾游的市民来说,不仅要提前订好酒店,而且行李也要不停换地方,甚至还会遇到到了景区无处可宿的窘境,房车旅游可以解决很多旅行中的“后顾之忧”。(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