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何在埃及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23日发生连环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这是埃及近10年来所遭受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包括埃及在内的中东国家的分析人士认为,恐怖分子选择在埃及下手,其用意可能是多方面的。

  首先,埃及是中东地区,特别是阿拉伯世界中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恐怖分子一旦在埃及得手,就可能会对中东其他一些国家乃至西方国家政府产生较大影响。一些分析人士强

调,发生这起袭击事件或多或少地与国际和地区形势有联系,特别是伊拉克和巴勒斯坦地区所发生的事情。

  其次,恐怖分子选择在沙姆沙伊赫制造如此严重的爆炸袭击,是为了公然挑战国际和平。沙姆沙伊赫不仅是埃及最著名的旅游胜地,还是很多重要国际会议召开的地方,其中绝大多数是有关中东和平的会议。在世人眼里,它是中东和平与对话的场所。此次恐怖分子把这里作为袭击目标,无疑是向世界和平势力发出的一次挑战。

  再次,当前,埃及政府正致力于实现国家经济的振兴与腾飞。今年下半年,埃及又将举行总统和议会大选。恐怖分子选择在这个时候袭击埃及,其政治动机显而易见。

  沙姆沙伊赫爆炸事件表明,国际反恐形势依然严峻。过去,较大的恐怖袭击事件之间一般都有较长的间歇期。但现在情况有所不同,7月7日刚刚发生伦敦爆炸事件,不久就发生了沙姆沙伊赫爆炸事件。恐怖分子抓住了人们的心理特征,在人们认为比较安全的时候,紧接着制造第二起爆炸。此外,伦敦爆炸案表明,极端组织采用的爆炸技术越来越高,包括炸药体积的减小和威力的增加。(新华社)(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