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日看法截然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使用原子弹问题上美日两国民众存在着很大分歧。2/3的美国人认为当时使用原子弹是不可避免的,而3/4的日本人认为当时并不是必须要使用原子弹。

  康涅狄格州81岁的退休工人鲍勃·加拉皮迪恩参加了二战后美国对日本的占领,当被

问到使用原子弹是否恰当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绝对是!”但肯塔基州的军事教师休·卡伦并不这样认为,他说:“我认为我们并不一定要这样做,我们几乎完全毁灭了这个国家。”

  日本人对此也抱有广泛的怀疑态度,来自横滨的27岁工程师平松圣美说:“我经常听说(原子弹)轰炸是不必要的,他们只是在用我们做试验。”

  当被问到首先使用核武器是否正当时,两国多数民众都持反对态度。但认为在某种条件下此类袭击可能是正当的美国人的数量是日本的两倍。(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