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靓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柠檬荷叶瘦肉汤

  今日是“中伏”,民谚曰“热在中伏”。柠檬荷叶瘦肉汤气味甘、酸,具消暑清热、止血止泻之功,同时还能治皮肤湿毒,为此时最佳的汤品。柠檬性平,味酸、甘,具醒脾胃、清热毒之功;荷叶性平,味甘、微苦。配以健脾胃、清湿热的莲子、薏米等,就能成为一款极佳的消暑清热汤品。

  材料:鲜柠檬4片、新鲜荷叶2块、莲子20克、薏米20克、猪瘦肉400克、生姜2~3片。

  烹制:柠檬洗净、切片状;荷叶洗净;莲子、薏米洗净,稍浸泡;猪瘦肉洗净,不用刀切。然后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量),先以武火煲沸后再用文火煲2个半小时,加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2~3人食用。推荐人: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