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那曲2005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22.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32 中国西藏新闻网

  “十五”期间,那曲地区紧紧围绕“一加强、两促进”历史任务,大力实施“2255”发展战略,积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全力构建开放的市场经济格局,确保了那曲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乡面貌进一步改善,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国民经济综合能力进一步增强。2005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22.2亿元,“十五”
期间,年均递增18.2%。其中,第一产业预计达7.86亿元,第二产业预计达4.8亿元,第三产业预计达9.54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2.1%、20%、24%。人均生产总值预计达5580元,年均递增16.2%。

  农牧业生产持续发展。“十五”期间,那曲地区始终坚持“两个长期不变”的政策不动摇,加快落实草场承包经营责任制,预计2005年,全地区牲畜存栏数调控在747万头(只、匹)以内,实现农牧业总产值10余亿元,年均递增13.62%。

  地方财政收入稳步增长。2005 年,全地区地方财政收入预计突破1亿元,“十五”期间年均递增25.3%。

  国企改革积极推进,乡镇企业不断壮大。“十五”期间,以国有企业产权制度为核心的改革工作稳步推进,重组企业资产步伐加快,全地区43家国有企业已有30%完成了改制,减负、扭亏、增效取得显著成效,国有经济活力不断增强。

  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形成。“十五”期间,地区商贸、批发零售、餐饮服务、运输、出租车等私营经济成分进一步壮大,成功引进西藏藏北牦牛肉制品有限公司和浙江省大元置业房地产有限公司等注册私营企业14家。

  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2005年农牧民人均收入预计达到2600元,“十五”期间,年均增长10.76%,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达到6.9亿元,年均递增6.3%。城乡居民衣、食、住、行条件不断改善,生活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

  社会公共事业较快发展。预计到2005年底,全地区各类学校将达162所,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0%。全地区县级电视差转台将达到11个,乡级卫星接收站114个,村级卫星接收站2084个,广播电视覆盖率分别达到76%和82%。全地区医疗卫生条件进一步完善,各类医院131个,卫生防疫机构12个,拥有医院病床848张,拥有职业医生549人。各项社会保障制度逐步完善,弱势群体救助体系和农牧区医疗保险、贫困户“低保”体系逐步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发放率达100%。

  社会局势更加稳定。“十五”期间,那曲地委、行署始终把反对分裂、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大事来抓,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和严打整治工作,加强对114座寺庙和部分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大力巩固党的基层政权,基层政权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有力改善,确保了社会局势稳定。

  作者:记者张琪德吉卓嘎次仁罗布谢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