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恐专家:拉登疑为伦敦与埃及爆炸幕后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3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24日报道,美国媒体周日报道说,最近在伦敦和埃及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在手法和时间间隔上都十分相似。这表明恐怖主义头目本·拉登可能还在操控着基地组织网络的袭击行动。

  欧洲和中东的反恐专家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英国和埃及近日发生爆炸的相似之处表明,可能是基地组织领导人指挥了这些恐怖行动。但专家们仍然相信,袭击行动是

由英国和埃及当地相互独立的恐怖组织实施的。

  沙特驻美国新任大使图尔基·费萨尔亲王在接受采访时说,所有的这些组织都与本·拉登有着一定程度的联系。他们通过网络,或派信使,或前往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地区等方式与基地组织联系,他们不一定见到了本·拉登本人,但很有可能见过拉登的手下。

  苏格兰圣安德鲁大学恐怖主义及政治暴力研究中心主任马格努斯·兰斯托普说,伦敦和沙姆沙伊赫恐怖袭击也许有的相同之处是有人发出了指令。

  美国司法部长阿尔韦托·冈萨雷斯也在CNN周日的电视节目上说,工作人员正在调查两地爆炸案之间有何关联。我们正在重新翻查以前获得的情报,那些情报也许同伦敦和埃及发生的爆炸有联系。

  他说,美国官员对美国利益受到的潜在威胁保持着警惕。他说,目前我们没有受到针对美国或公共交通系统的具体威胁。但显然我们对此表示关切。我们知道我们的敌人是非常有耐心的,非常凶狠的。

  他说,即使在这个国家没有发生过9·11,这个敌人也一直在想方设法的对我们造成伤害。现在我们正竭尽所能,保护美国不再遭到另一次的恐怖袭击。(刘昀)(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