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瓜果冷藏库储存能力达3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4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的瓜果冷藏库储存能力已由两年前的十几万吨发展到了现在的30万吨。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区各地的瓜果冷藏库储存能力为:阿克苏5万吨、巴州4万吨、伊犁州1万吨、吐鲁番6000吨、克州5000吨……

  说起冷藏库,阿克苏市依干其乡的果农库尔班乐不可支。他说:“从前每年产的果子

到了年底卖不完,全都烂掉了。而现在有了冷藏库,不仅保鲜解决了,而且隔冬的果子上市还能卖个好价钱。”库尔班去年年底在冷藏库中储存了一吨苹果,一开春,苹果就被批发商们抢购一空,每公斤苹果的售价比刚成熟时高了1块多钱。依干其乡副乡长李晓东介绍,该乡的冷藏库存储能力已达到了3000吨。

  据了解,阿克苏的民营企业十分看好冷藏库的投资。阿克苏安利达果业有限公司先后投资近亿元,在阿克苏市修建2万多吨级的冷藏库,最近新修建的1万多吨级的瓜果冷藏库已投入使用。这使前几年瓜果冷藏库储存量不到万吨的阿克苏跃居我区冷藏库发展最快、储存能力最大的地区。

  自治区农业厅园艺处处长毕可军说,冷藏库使从前完全受季节制约的瓜果销售向“保冬增值”转变,随着果农对冷藏库储量需求的提高,新疆的冷藏库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储存吨级将继续增长。:(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晏维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