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租货车运羊 趁夜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4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宪锋通讯员柯新汉)去年2月至今年4月间,增城市新塘、石滩等地接连发生10余宗出租车司机被捆绑抛弃至偏僻路段、被抢去汽车及身上财物的案件。日前,增城警方经全力侦查,已将参与销赃的4名疑犯抓捕归案,并缴获12辆赃车。前日,车主在赃车发放大会高兴领回了12辆失车。

  今年春,增城警方接到出租车主报案后,组成专案组,历经两个多月的侦查。今年5月12日零时许,一路警方在惠州市博罗县圆洲镇抓获广西籍、涉嫌抢劫小汽车的嫌犯韦某嘉、韦某望、张某标,另一路抓获正在进行销赃交易的广西籍嫌犯零某华,当场缴获小汽车4辆,被抢手机4台,以及弹簧刀等作案工具一批。

  嫌犯供认,他们于2003年下半年至今年4月期间在惠州、广州等地,以租车为名,将出租车司机骗至增城市新塘、石滩等偏僻地段实施抢劫,并将赃车以每辆8000元销赃的犯罪事实。今年6月16日,专案组在东莞将销赃小汽车的嫌犯陈某江抓获,又缴回8辆微型车。至此,该抢车团伙被彻底铲除。

  前日,在赃物发还大会上,12辆微型车被失主领回。失主领回自己失而复得的汽车,激动不已。

  疯狂行抢纪录

  莫某有一辆经改装后专门用来贩运山羊的五十铃单排货车。2004年9月18日下午6时许,4名年轻人来到他的档口,称在增城市新塘镇沙埔某山头买了一批山羊,需租他的车运羊。莫某信以为真,立即开车前往。当来到沙埔某山边时,天已黑下来。4人中的3人突然持刀威逼莫某。几人拿出包装带迅速将其手脚捆绑,并用封口胶粘住他的嘴巴,抢走其身上财物,将其推下车,驾驶汽车逃离现场。后莫某挣脱绳索报警。

  博罗县大小塘村的陈某有一辆“长安之星”微型小汽车跑出租。当年10月25日下午6时许,一男一女称要租车回家看望父母。车行至沙庄红花地时,前面路边停着一辆摩托车,租车男子对陈某说,车上的是他的亲人,陈某跟着他走就行。摩托车在一偏僻处突然停下,租车男子问“亲戚”:“你有钱吗?帮我给司机40元。”“亲戚”掏出来一把刀,将陈某捆绑封嘴,推进路边的荔枝园,将他的鞋脱掉扔得远远的,掠走其身上钱物。得手后,劫匪开着陈的车扬长而去,后陈某挣脱绳索报警。(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