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工业区将统建外口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55 东南快报

  本报讯今后,厦门新建工业园区都应统一建设外来人口公寓和危险化学品专用库房。记者昨日从厦门市消防支队信访咨询活动上获悉,危险化学品库房和外口公寓与工业区同步规划建设,是厦门在全省首创,并将在全市新建工业区推广。

  据统计,厦门现有私房出租建筑14756栋,不符合基本消防安全条件的74.3%;全市400多所各类民办学校中,校舍经消防部门核准合格率不足10%。

  据消防部门介绍,安检发现,厦门几乎每一家企业都和甲苯、洗涤剂品、汽油、柴油等化工易燃易爆物品有关系。而早年工业区和企业没有事先考虑到危品存放问题,许多企业便将这些危险品随意堆放在厂房或楼梯和疏散通道上,一不小心,极易引发火灾甚至爆炸。

  昨日厦门市消防支队信访咨询进蔡塘社区活动上,湖里金山派出所蔡塘警务区蔡警官向消防支队支队长汪清波说,辖区约90%私房出租屋的消防安全条件不合格,若要整改只得关闭,这又不符合现实;辖区158家企业生产中都涉及危险化学品,存在极大消防隐患,即使集中督促整改,不久就回潮反复。

  汪清波介绍,针对这类现象,厦门市已在翔安巷北工业区统一规划外口公寓,通过股份制和农民集资等方式建设,既提高消防安全保障、改善职工生活条件,又可节约土地、投资,增加农民收入。

  根据消防安全要求,巷北工业区拟将危品专用仓库建设纳入总体规划,为每一个开发单元配置独立的危险物品库房。这些库房在建筑结构、防火等级、防爆措施等方面都有特殊规定,将最大限度地预防火灾或爆炸事故的发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